水力旋轉屋

360度水力旋轉屋

宜蘭太平山英仕山莊水力旋轉屋詳圖

宜蘭太平山英仕山莊擁有國內唯一,靠水力動力原理設計的360度旋轉餐廳,其利用自然水力的創意,讓人在用餐、品茗之時,可隨著餐廳本身的自然慢速旋轉,一覽蘭陽溪,春夏秋冬、霪雨、茫花、山嵐飄渺的景色。 宜蘭太平山英仕山莊裡的水力旋轉餐廳於94年7月正式啟用,餐廳獨特之處在於完全不用電力緊靠水力帶動,更是全球首座水力觀景旋轉餐廳;浮在水上的巧妙設計有點像坐在空中飛船裡,在這邊可以喝杯咖啡隨性的看看書、發發呆、聊聊天,慢慢欣賞360度蘭陽河谷、太平山系的完美呈現。

水力旋轉屋瀏覽菜單
宜蘭太平山英仕山莊水力旋轉屋水動力原理

英仕山莊全台首創 * 旋轉餐廳 *

(一)水動力原理為何?

 1‧利用進水產生的推力。
 2‧再進水與排水間產生旋渦行程的吸力。
 3‧以地球自然間的地心引力為軸。
結合上述三種自然力量所產生的動力。

(二) 旋轉餐廳的速度如何調整速?

利用水量的多寡來調整轉速,如同用油門控制車速原理,來做轉速調整。
因此利用自然的水力,不會像機械轉速是固定的。

(三)為何能保持餐廳之平衡?

1.排水及進水量需成正比,急速載重時排水皆能立即進水達到『平衡狀態』。
2.要設計製作軟式軸心,隨時保持自動上下、左右、前後平衡。
水力發電之原理~~讓生活多一點環保

如何利用水力發電,已達環保效力?

利用水流動間的落差所產生的力,透過設計引導變為轉速,讓此一轉速能高達一分鐘1800轉速以上,進而產生足夠發電的能量。

水力動力條件如何?
1.需有每分鐘水量達10噸以上之水源。
2.進水量需豐沛,水流量穩定並保持水壓平衡。【不可時大時小或機械式平衡水壓】